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黎曉晴爛口話出神入化

2017-09-16
■黎曉晴以一個「尸」字頭的粗口字(在紅點的位置)評論葉建源對教育撥款的期待。 fb圖片■黎曉晴以一個「尸」字頭的粗口字(在紅點的位置)評論葉建源對教育撥款的期待。 fb圖片

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早前出現「恭喜」別人喪子的冷血涼薄標語,該校學生會會長黎曉晴一直不願校方調查,盡力包庇涉事者,更在受訪時「一本正經」地稱:「道德是沒有絕對標準的,沒有人有道德批判權。」這名認為「道德沒有絕對標準」的大學生,原來用粗口用得出神入化,經常在facebook發表粗言穢語言論,被她粗口問候的對象不只政府,連同學、議員乃至路人亦是她的發洩對象,帖文中更不時出現「痴×線」、「聽×夠」、「戇×」和「×街」等,爛口程度令人咋舌。

專門培育教師的教大,竟然培育出粗口爛舌的學生,而該名更是學生的「代表」-學生會會長黎曉晴。她在受訪時曾一臉正經地維護貼上冷血言論的人,而原來其個人fb粗口連篇,無論是分享照片、心情或是時事,她都會加上粗口以為事件配上「情緒」。

以她fb上最近最多粗口的其中2則帖文為例,她似乎是為了學生會莊務而向人發炮,其中充斥荂u戇×」、「個×個」、「成×日」、「唔×想講」、「唔×會再講,唔好煩×我」等等,任何言語中亦能夾雜粗口,可謂用得出神入化。連分享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有關教育撥款的帖文,也逃不過被她「問候」。

自嘲:我無×用 乜×都唔係

觀乎黎曉晴的fb,她似乎是個火爆之人,除了認識的,連毫不相識的路人亦是其發洩對象,指責別人「×街」。除了鬧人之外,她亦會將粗口用在自己身上,例如指「我係垃圾我係廢柴我無×用我乜×都唔係」。

不少網民都批評,黎曉晴的爛口反映了她的人格。「Cindy Chow」說:「反社會人格的大學生,由佢所寫的語句,用詞,以致(至)表達方式,都極盡粗言穢語,牠(她)是代表學生,出來發言,上電台電視,竟然可以一句粗口都無,不得不佩服佢羉t技......」「Edmond Ha」也道:「唔怪之得唔知乜洏s道德!佢自己根本無!」「Rachel Hung」更認為:「 問題食品要報廢,問題學生要開除。 」

■香港文匯報記者 溫仲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