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界西北缺醫護 民記倡增建私院

2017-09-16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及周浩鼎約見徐德義,反應新界西北醫療訴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及周浩鼎約見徐德義,反應新界西北醫療訴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及元朗區議員黃煒鈴昨日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反映新界西北醫療訴求,希望將天水圍醫院急症室的服務時數由每日8小時增至24小時,增加新界西北醫院的醫護人手,及在屯門、元朗或天水圍興建私家醫院。

民建聯引述徐德義回應指出,該局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延長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服務至12小時,未來2018至2019年度,將為該區新增約470個醫護人手,紓緩人手壓力。

梁志祥:3方面促增員減輪候

梁志祥及黃煒鈴表示,民建聯一直關心屯門醫院、博愛醫院與天水圍醫院人手不足及輪候時間長等問題,今次主要提出3方面訴求,包括延長天水圍醫院急症服務時間至每日24小時;增加新界西北醫院的醫護人手,縮短專科門診尤其是需長久輪候的婦科、眼科、泌尿科等的輪候時間;及敦促政府考慮在屯門、元朗、天水圍等區興建私家醫院。

梁志祥指出,政府推出自願醫保計劃,市民可到私家醫院求診,但距離新界西北最近的私家醫院卻位於荃灣,乘車最少要半小時,且長者上落不便,希望政府切實考慮街坊訴求。

天水圍急症料「加時」 冀有時間表

他引述徐德義回應指,明白天水圍居民訴求,已決定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將天水圍醫院的急症室服務延長至每天12小時。

針對人手不足問題,當局於2018/2019年度將增聘約470名醫護人員,屆時或能做到急症室24小時服務。

梁志祥指出,徐德義原職為醫生,更了解前線情況,希望今次約見後,當局能向民建聯提供實質工作進度,並確定延長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服務至12小時的具體日期。

另外,梁志祥希望當局盡快再向立法會提交條例改革方案,修改引進外地醫生來港工作簽約年限,由原本2年改為3年,以吸引更多外地醫生來港執業。

黃煒鈴表示,未來會持續在屯門、元朗區議會層面跟進議題,繼續推動新界西北醫療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