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吶喊震維港 革走戴耀廷

2017-09-18
■昨日有約4,000個市民打破沉默,吶喊「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要求港大革走戴耀廷,響徹雲霄。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國權 攝■昨日有約4,000個市民打破沉默,吶喊「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要求港大革走戴耀廷,響徹雲霄。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國權 攝

何君堯發起集會 4000人盼撥雲見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場違法「佔領」,令大學校園由學問之地,淪為政治戰場,「港獨」標語及橫額橫行霸道,冷血而惡毒的咒罵不絕於耳。不過,「佔領」的始作俑者、「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至今仍未受法律制裁,其在香港大學的教席更未見動搖,使其可以繼續以所謂「學者」身份教學生「違法達義」。昨日有約4,000名市民打破沉默,吶喊「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要求港大革走戴耀廷,響徹雲霄。發起群眾吶喊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明言,如果校方聽不到民意,將會提出司法覆核挑戰其決定。

昨日天氣既悶且熱,而香港同樣被「港獨」等「政治低氣壓」籠罩,但無阻市民走上街頭,以吶喊、吼叫聲撥開雲霧,令香港重見青天。

何君堯在吶喊大會上發言時直言,在2013年戴耀廷提出「佔中」後,香港走過一段不開心、灰暗甚至絕望的路,對此感到痛心疾首。

他指自己有勇氣站出來對抗歪風,是因為不能容許學生被荼毒下去,要喚醒有良心的沉默大多數,「我們一定要吶喊!我們一定要咆哮!一定要革走戴耀廷!」他又痛斥戴耀廷為人師表,應該滿腹經綸,但卻教人「違法達義」、教人犯法。

斥200學者本末倒置

他強調,自己是新界原居民,生於斯長於斯,對香港的感情不比任何人淺,不希望香港因此而沉淪,「看到我們的大學生,讀那麼多書,原來只懂講粗口,當時有嶺南(大學)學生唱粗口歌,我已經站出來加以糾正,但給我的所有回應,無一個說學生錯,只有說何君堯錯,令我在想香港究竟出了什麼事?後來我再聽到、看到、經歷到,大家最近也已經見到,中學的學生會長,說要學做一個不夠體面的人!有無搞錯!」

何君堯又反擊200多個學者聲稱他「破壞學術自由」的聯署,批評這些學者枉執教鞭,枉收由納稅人付的工資,卻無一個夠膽糾正作出「港獨」、冷血言行的學生的錯誤,「當我出來批評戴耀廷時,200多個學者譴責我,令我覺得不只本末倒置、黑白不分那麼簡單,而是背後有組織性影響香港下一代,破壞香港教育,我無辦法,一定要出來!」

確信集會是好開始

大會指有約4,000人參加,警方就說最高峰有2,100人出席。何君堯接受傳媒訪問時認為人數不足夠,但是一個好開始,又指於本月13日收到港大校長馬斐森回信,指會按既定程序和政策處理,但並無說明是否正式接受其投訴,而他同日已要求對於澄清是否展開投訴機制,如港大接納投訴,並按政策和機制去處理,他會歡迎,否則如港大不接納投訴,也沒有提供任何表證和內容,校方便要說清楚,而他屆時會提出司法覆核。

戴耀廷昨日回應稱,尊重何君堯及其友好的言論自由,但聲稱對方言論自由有否超越道德底線是「見仁見智」。他又聲言自己相信校方做法,自己作為一個「小小大學教員」是「肉隨砧板上」,最多在紀律聆訊中「據理力爭」,又對要「勞煩」「政治力量」打壓他感到「榮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