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巴戰機新疆聯合軍演

2017-09-22
■中巴空軍聯合展開進攻性對地攻擊訓練,中方飛行員駕駛戰機奔向目標空域實施攻擊。 新華社■中巴空軍聯合展開進攻性對地攻擊訓練,中方飛行員駕駛戰機奔向目標空域實施攻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9月20日12時許,中國空軍駐疆某機場升起一顆綠色信號彈,中國空軍兩架「飛豹」戰機掛載實彈騰空而起,巴基斯坦空軍兩架「梟龍」戰機緊隨其後直刺蒼穹。雙方圍繞攻防「地面重要目標」,在方圓數百公里的廣袤區域展開激烈對抗......中巴空軍「雄鷹-VI」多兵(機)種聯合訓練進攻性空對地作戰課目就此展開。

出動近40架多型戰機

據新華社報道,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於9月7日開始,雙方出動近40架多型戰機,中國空軍出動殲-11、空警-200等戰機,巴基斯坦空軍出動「梟龍」、「幻影」等戰機,進行進攻性空對空作戰、近距空中支援作戰、進攻性空對地作戰、「紅藍」體系對抗演練等課題。

中方參訓分隊指揮官王燕崎表示,與前五次聯合訓練相比,「雄鷹-VI」課目新增現實作戰課題。巴方參訓分隊指揮員伊姆蘭準將表示,從2011年中巴空軍開展聯合訓練以來,中巴兩國空軍實戰能力越來越突出,成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的重要力量。

中方強調例行演訓

在昨日舉行的中巴空軍聯合訓練記者見面會上,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回應輿論關切說,對於中國空軍開展的各種例行性演訓活動,有些國家不必大驚小怪,他們要學會習慣和適應。

申進科說,組織軍事演訓活動是世界各國軍隊的通行做法,每個國家的軍隊要提升戰鬥力,擔當起保衛國家安全、維護國家利益的使命,都要經過嚴格的實戰訓練,都要加強國際交流合作,要用正常的心態來看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