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電商湖邊設倉 推「死蟹包賠險」

2017-09-24
■今年陽澄湖大閘蟹整體個頭比往年大,「品質很高」。■今年陽澄湖大閘蟹整體個頭比往年大,「品質很高」。

相比往年蟹商「打架」爭奪市場,如今電商「搶蟹」勢頭更猛。在陽澄湖的開捕儀式上,京東、天貓、順豐、蘇寧等電商平台紛紛擺開擂台「搶蟹」。京東生鮮在陽澄湖邊建立了專屬於陽澄湖大閘蟹的產地直發協同倉,並單獨設立了入庫區、生產區、抽檢區、辦公區及冷鏈中轉區,倉儲、分揀都將在協同倉內同步進行。因此近300個城市可以做到48小時內鮮活送達,近150個城市實現了24小時送達,上海、蘇州等城市更是能實現6小時極速送達。

據《新民晚報》及《經濟日報》報道介紹,為了最大限度保證大閘蟹的存活率和配送速度,今年8月,京東生鮮建立了專屬於陽澄湖大閘蟹的產地直發協同倉,並單獨設立了入庫區、生產區、抽檢區、辦公區及冷鏈中轉區。此外,倉儲、分揀將也將在協同倉內同步進行,大大提高了運轉效率。

國貨航開綠色通道 交接貨提速近半

京東物流近日甚至還與國貨航聯合推出了「大閘蟹頭等艙」服務,國貨航為京東生鮮大閘蟹開通了機場綠色通道,將交接貨時間縮短了近50%。截至目前,京東生鮮已在全國建立了11個生鮮冷庫,覆蓋深冷、冷凍、冷藏和控溫四個溫區,實現了零下30度至常溫層的全覆蓋。而在「最後一公里」配送上,京東生鮮還配備了專業冷鏈三輪車,確保送至消費者手中的大閘蟹依然鮮活。

為了讓消費者更放心地購買大閘蟹,京東生鮮更是聯手京東金融重磅推出了直擊行業痛點的「死蟹包賠險」。如果出現死蟹情況,消費者只需在簽收大閘蟹6小時內上傳死蟹照片並提供訂單相關信息,一經保險機構核實,消費者的損失就將得到全額賠償。

■香港文匯報記者 倪夢璟 蘇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