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專門店:其他產地亦受歡迎

2017-09-24
■新增的「鎖扣」式地理標誌保護防偽標識,不同品牌的標識也同時在背面呈現。■新增的「鎖扣」式地理標誌保護防偽標識,不同品牌的標識也同時在背面呈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陽澄湖大閘蟹產量今年大幅減少,暫時仍未知道會否供港,但有售賣大閘蟹的專門店表示,不擔心生意會因為沒有陽澄湖大閘蟹供應而有所影響,稱來自不同產地的大閘蟹其實沒有太大分別。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走訪銅鑼灣多間售賣大閘蟹的專門店,但都表示暫時仍未知道今年能否取得陽澄湖大閘蟹出售。「張記新三陽大閘蟹專門店」的店員表示,產自陽澄湖的大閘蟹雖然在本港最具名氣,不少市民一向都是購買陽澄湖大閘蟹,但相信即使沒有陽澄湖的大閘蟹供應亦不會對生意構成太大影響。

「張記新三陽大閘蟹專門店」暫時只有來自江蘇洪澤湖的大閘蟹出售,店員表示洪澤湖的水質較陽澄湖更清潔,認為顧客食大閘蟹主要是要食蟹膏,稱來自不同產地的大閘蟹其實沒有太大分別。他認為顧客光顧他們是因為商譽多於蟹種,相信顧客在沒有陽澄湖大閘蟹供應的情況下會願意轉食來自其他地方的大閘蟹。

另外,店員又指出來自江蘇洪澤湖的大閘蟹今年因為內地工資有所提升而令來貨價輕微增加,但零售價與去年相若,每隻售價根據大閘蟹的大小由55元(港幣,下同)至120元不等。他表示去年爆出大閘蟹含二噁英的事件或多或少會影響市民食大閘蟹的信心,不加價是希望可以留住熟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