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陳岳霖黐「民族黨」煽「武鬥」

2017-09-24
■陳岳霖曾多次出席陳浩天和周浩輝的節目。 資料圖片■陳岳霖曾多次出席陳浩天和周浩輝的節目。 資料圖片

歧視內地生,又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的陳岳霖,其學生會內閣「破曉」被視為是暴力「獨莊」,在去年以不足13%的超低投票率下,當選為新一屆學生會幹事會。「破曉」當時的參選宣言,就聲稱要對政府「群起而攻之,挺身而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此乃天經地義」,更稱「和平抗爭的方式已失效」,要採取「武鬥」。

陳岳霖及其內閣成員被指與「民族黨」關係密切,其內閣宣傳品及制服均使用與該「獨黨」出奇地相似的棗紅色;而陳岳霖與外務副會長梁雋晞,亦多次出席「民族黨」活動,包括參與「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與發言人周浩輝主持的網台節目,更在節目中宣稱要帶領同學參與「社會運動」,在所有「抗爭」中作後援,「尤其是在學生被捕的情況下。」

在近日大學民主牆的風波中,陳岳霖領導的學生會亦被質疑打壓反「港獨」同學的聲音。有城大研究生意圖在民主牆貼上反「港獨」標語,卻被指「研究生不是基本會員」而遭阻撓,上演一幕「城大生不能使用城大民主牆」的鬧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溫仲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