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半傷者仍留醫 「夾爛手」男續危殆

2017-09-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長沙灣道巴士剷上行人路釀3死30傷嚴重車禍,傷者包括17男13女(8歲至72歲),其中一半人經治理後已可出院,但仍有15人須留醫。城巴派出職員到多間醫院探望傷者,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昨日帶同果籃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傷者後表示,公司已聯絡上其中一名死者家屬,會了解他們的需要及安排即時應急錢。城巴並設立保險熱線3555 0344及6172 2335,每日由早上9時45分至傍晚6時30分讓受影響人士及死者家屬查詢和聯絡。

車禍中一名坐在上層的姓尹、46歲巴士乘客,在事故中左手被夾至潰爛,經通宵緊急施手術後,情況仍然危殆。據悉,他為地盤雜工,已離婚,與女兒及年邁母親同住何文田。事發時他放工坐巴士返家遇車禍重創,家人為免其母親及女兒擔心,暫仍未敢告知情況。

同樣坐在巴士上層的黃姓男乘客透露,巴士掃撞石屎簷篷,令其胸口及左手骨折,頸部亦受傷,黃昨在病榻上表示心情仍然好沉重,他任職貨車司機,由於意外導致他不能開工,故會追究責任。

好友互拉一把 避捲車底死劫

傷者中有一對分別姓梁及姓林的好朋友,在車禍中僅受輕傷,兩人頻稱意外中輕傷已屬不幸中大幸。梁表示:「生死只差一步。」當時兩人擬往北河街晚飯,在現場等候過馬路時,目睹該城巴高速而至,生死一刻兩人本能地拉住大家退後一步,避過遭捲進車底之禍,但仍被巴士擦撞而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