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家屬查詢路祭 竟遭冷漠回覆

2017-09-24
■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 電視截圖■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 電視截圖

長沙灣道城巴嚴重車禍釀成3死30傷,有死者家屬不滿城巴事後一直未有主動接觸他們及安排善後等事宜,至家屬致電查詢要求路祭,對方竟冷漠回應「我]無做呢鑨洁]路祭)」,經家屬爭取後,城巴始答應安排路祭及善後。

事故中女死者謝鳳英(60歲),一直獨身,與兄長等家人同住何文田愛民h,並在長沙灣一間錶廠任職俗稱QC的品質管控員。她每天傍晚放工,均會乘搭城巴E21A線巴士歸家。事發時謝坐在巴士上層前排,巴士上層掃撞大廈騎樓石屎簷篷,致半邊車頂荈},謝慘被撞擊重創,更夾困在座椅之間,當場證實不治。

城巴「補鑊」安排加慰問金

據謝的兄長透露,事發後不久獲警方通知獲悉噩耗,但城巴一直未有聯絡他們。至昨早家屬主動聯絡城巴查詢路祭事宜,但對方竟回應稱「我]冇做呢洁v,家屬大為不滿,對方始答應稍後會回覆。其後城巴始回應會安排家屬今日下午2時到現場路祭,周一再安排人員上門慰問,並派發慰問金。

夫妻拍拖變陰陽永隔

車禍中另一名被城巴撞倒並捲進車底慘死的男途人黃友聲(49歲),消息稱,他與陳姓(48歲)妻子非常恩愛,事發時夫妻正拍拖逛街,豈料途經現場時同遭城巴撞倒捲進車底受困,黃救出送院後不治,其妻腰及右腿亦受傷留醫,從此夫婦陰陽永隔。

根據黃的facebook網頁資料,他畢業於珠海學院資訊科學系,於九龍區一間泰菜館工作,與妻子居於元朗錦田橫台山一村屋。昨日友人得悉他遇上意外慘死,特到其網頁發文悼念:「You are always my best friend. I will miss you forever(你永遠是我的好友,會永遠懷念你)。」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