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中大「港獨」橫額 僅學生會識掛

2017-09-24

中文大學學生會會址對開的文化廣場,此前出現無署名的「港獨」橫額,學生會在橫額違規過期時繼續「堅守」拒拆,但就聲稱橫額與學生會無關。不過,中大前學生會會長張秀賢近日就向傳媒踢爆,只有學生會中人才懂得利用特別的拉繩方式,將橫額懸掛到該位置。

否認所為 卻拒拆除

自本月初中大開學日起,中大文化廣場高處出現由繩子懸掛茠熄穢野捰r「港獨」橫額,學生會一直否認與之有關,對橫額違規無署名及無申請的問題又支吾以對,極力包庇該違法違憲的宣傳品,阻止校方清理,更派人「死守」及鼓動學生到場支援,惟幾乎沒有同學響應行動,場面冷清。

直到上周二(19日),橫額超過學生會自訂的兩星期期限,學生會再次「徇私」不予拆除,反推卸責任指校方曾承諾「溝通前不會拆除」,當日學生會又「玩洁v署名掛上另一「反對二十三條立法」橫額,意圖轉移視線。再過兩日,學生會終「跪低」屈服拆走「港獨」橫額,但被質疑只是門面工夫,是藉以要挾校方。

中大學生會一直拒絕承認是播「獨」始作俑者,惟遭前日出席一論壇的「老鬼」張秀賢踢爆。他指出,掛上「港獨」橫額的,多屬曾任或現任學生會中人,因為只有學生會才懂得利用如此的拉繩方式,將橫額懸掛到校園較高位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溫仲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