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娛樂圈滿地騙子

2017-09-26
■梁烈唯遇人不淑,曾被人呃了演出費用。■梁烈唯遇人不淑,曾被人呃了演出費用。

路 芙

我們在工作上的機會好像很多,每每在社交場合中都有某些似是高層或老闆的人物總是在說有投資、有電影機會、有演出機會、有入行機會等等,儼如暑假在街上遇上某種人說你有明星相有個廣告很適合你拍,但其實係騙財騙色。

所以想從事娛樂事業的朋友們要小心一點呀﹗不要輕易上當!不止一些新人想入行被騙,連一些做了娛樂圈幾十年的人也有傷痛經歷。

近日在社交網絡上看到梁烈唯(唯唯)的一個傷痛被呃錢及表演的經歷,真替他不值。話說早前唯唯接了一個馬來西亞打碟出騷的機會,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而相信邀請他到當地的人也扮演得相當出色,令唯唯信以為真......所以便接了這項工作。

滿心歡喜的唯唯在這次工作期間都將工作中快樂的過程一一放上社交平台上與大家分享,而他亦為此次打碟練習很久;工作完成後中介公司的老闆說因為近來要用錢周轉,未能即時給他全數繳付,而好心的唯唯也明白他人的困難,所以接受遲點才付錢的要求;但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才頓悟那人根本是想騙他的演出酬勞,而那個人也已完全失蹤,而且之後知道那中介人以前也騙了很多同行,所以唯唯便在社交平台上公開那個人的惡行,叫大家小心,不要再受欺詐了。

而我之前在廣州工作的一年中,有半年也是收不到月薪,當時負責的高層及另一內地合作夥伴也說還沒收到投資者的資金。雖然我認識投資者,但以我當時的工作級數是不能越權詢問,而且我上級每每也用說話來鼓勵令我感覺像在同一條船上互相扶持;但日子一天一天地流失,到年底也收不到一毛錢,我便不理越級的問題去找投資者問個究竟,而投資者回應是已在多月前停止投資,因為我上級的工作令他不滿意以及不達標。但投資者則說我到年底的月薪也已給了我上級,由他發最後薪資;我才恍然大悟地第一時間追問究竟,但我上級已不回覆,並且找不到人,又一個失聯。而他的同伴也曾找我跟瑪姬做樂壇頒獎典禮司儀,這筆錢也走數,我因此不見了20多萬元!

老貓都會燒鬚,何況我不是老貓,實在有太多要分享的傷心經歷,今次只是Part one,要讓大家知道某些無謂愚蠢的承諾或欺騙是會令我們認真工作的人受到傷害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