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落戶西安

2017-09-30
■亞馬遜AWS與西安市政府簽約現場。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亞馬遜AWS與西安市政府簽約現場。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全球第二大互聯網企業美國亞馬遜旗下雲計算服務平台亞馬遜AWS,日前與西安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西安滻灞生態區共建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據悉,該中心將依託亞馬遜AWS雄厚的雲計算技術基礎和平台上超過100萬家國際技術企業的創新產業生態,打造內地領先、國際一流的互聯網企業成長生態平台,吸引全球領先企業、初創公司和產業人才入駐西安,進一步完善西安市雲生態建設。

培養千名以上創業及技術人才

據介紹,西安聯合創新中心項目一期計劃投入使用面積約2萬平方米。該項目將設立加速器、國際化孵化器、雲創人才基地,重點推進當地企業的雲計算應用、國際合作、雲計算人才培養等工作。

據悉,未來創新中心將進一步深化與西安市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和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合作。其設立的加速器,將為入駐企業提供亞馬遜AWS雲服務,以及相關的技術培訓、業務與技術輔導,幫助利用亞馬遜AWS雲計算、物聯網和大數據等廣泛的技術和服務,加速創新,提高業務敏捷性,加快初創企業發展和傳統企業轉型升級。而國際孵化器計劃將孵化750家以上初創公司,轉型升級100家傳統企業,同時輸出本土初創公司到境外知名孵化器進行孵化,引進境外初創公司到本項目進行孵化。

此外,創新中心還將建設30個地方性公共服務雲平台,組建VC基金聯盟。亞馬遜AWS將聯合西安滻灞生態區、香港同澤集團及駐西安高校,建立雲創人才培養基地,促進產學研相結合,滿足產業發展需求。預計在五年內,雲創人才培養基地將推動500名以上優秀學生在聯合創新中心進行實習,幫助駐西安高校培養1,000名以上創業及技術人才,為上萬名企業工程師、高校教師、優選學生提供專業的亞馬遜AWS技術培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