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國林業總產值 五年增近四成

2017-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第十四屆中國林產品交易會近日在山東菏澤舉行,中國林交會是2004年國家批准的第一個國家級林業展會。

國家林業局總工程師封加平在致辭時表示,去年全國林業總產值達到6.49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比2012年增加39.13%,林產品進出口貿易額達1,355億美元,比2012年增加12.4%。全國林業旅遊休閒人數首次達到26億人次,林業主要產業帶動就業人數達到6,000多萬人。據其介紹,根據國家《林業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中國將實現林業總產值8.7萬億元。

據悉,山東省林業年總產值去年達到6,726億元,居全國第二位,湧現出人造板、經濟林兩個千億級支柱產業和臨沂、濰坊、煙台、菏澤四個千億級林業產業大市,以及14個百億級林業產業大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