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合肥辦金融外包峰會

2017-09-30
■中國(合肥)金融外包峰會在合肥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臣 攝■中國(合肥)金融外包峰會在合肥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臣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2017中國(合肥)金融外包峰會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濱湖區舉行,作為金融外包領域規模最大的活動,該峰會已是第二次在合肥舉辦。

作為全國首批服務外包示範城市和國家科技創新型試點城市,近年來合肥市充分發揮區位、人才、政策優勢,借助濱湖國際金融後台建設,率先啟動新一輪金融創新試點,合肥服務外包產業集聚效應顯著呈現,已成為國內外及長三角服務業梯度轉移的重要承接地之一。

濱湖新區金融後台基地啟動

據悉,早在2009年初,佔地約2.1平方公里,規劃總建築面積超過500萬平方米的濱湖新區國際金融後台服務基地規劃就正式啟動。

現在該國際金融後台聚集了包括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中國信達資產、中國人保在內的金融機構總部或綜合基地,成為全國唯一擁有23家總行級機構入住的金融後台基地,總投資超過28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到10萬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