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首次現場觀賞 大小同感震撼

2017-10-02
■馮氏一家四口。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馮氏一家四口。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馮氏一家四口昨晚到灣仔海旁看煙花,馮先生指自己與太太在現場看過三次,覺得震撼及好看,加上剛與子女在會展逛完創科博覽,所以首次帶他們來看。7歲馮小朋友指博覽展品很有趣,令自己長知識,又說第一次看煙花很期待。天氣不穩定,馮先生特意準備露營用的天幕擋雨,希望匯演開始時天朗氣清。

郭先生也曾到過灣仔看煙花,同樣覺得現場感覺震撼及令人難忘,指4歲女兒喜歡,所以天氣欠佳仍首次帶她到現場觀賞。二人約在傍晚六時到達現場,郭先生除了預備地蓆讓他們可坐在地上等候外,也為女兒準備了零食。郭小朋友指自己第一次看煙花,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隨身帶雨具 人少不用擠

攝影發燒友劉先生在煙花匯演開始前三小時到現場準備儀器,指來過拍煙花數次,現場是拍攝好地方,所以有雨都前來。劉先生指若積雲過厚會令煙霧不散,影響觀感,他在出發前也做足準備,搜集天氣資料,指昨日風算大,期望積雲可被吹走。

另一攝影愛好者鄭先生也提早到現場準備,卻指自己是第一次拍煙花,因為想嘗試新事物,所以天氣欠穩定也前來。他表示自己未曾試過拍,會向同行朋友請教,坦言沒為天氣作什麼準備,一旦下雨是只好走避,因此希望匯演開始時一切順利。

陳先生與女友結伴觀看匯演,指現場感覺不同,更加真實而且震撼,因此冒雨也要出來,也為此準備了雨具。

他認為可能因天雨關係,現場觀看的人比以往少,但覺得也是好事,因為場地不會太擠擁,會觀賞得更加舒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