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業界無懲處壓力 姚思榮促研罰則

2017-10-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香港快運臨時取消航班事件,影響香港在航運界形象,又指業界目前面對取消航班沒有懲處壓力,政府在收到報告後須作出檢討,研究相應罰則。

姚思榮昨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這兩日內收到的消息十分混亂,認為香港快運主要負責人應盡快向傳媒交代事件,而香港快運作為大公司,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

他直指香港快運的安排非常不理想,認為香港快運通知消費者太急促,事件已影響香港作為民航樞紐的形象。

他又認為政府太遲得知事件,希望香港快運盡早提交事件報告。

他表示,政府在收到報告後,應檢討現時定期航班的調節安排,以及針對大量取消航班的相關罰則,避免航空公司認為即使隨便取消航班亦毋須面對壓力。

昨日仍有不少旅客如常乘搭香港快運航班前往外地。有乘客認為航空公司應主動知會乘客最新安排,又認為如香港快運沒有能力提供服務,便不應該出售機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