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削航班損港譽 政府促勿再犯

2017-10-02
■邱騰華及陳帆就事件會見傳媒,其中陳帆表明香港快運的表現不理想,已敦促作改善。■邱騰華及陳帆就事件會見傳媒,其中陳帆表明香港快運的表現不理想,已敦促作改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香港特區政府高度關注香港快運臨時取消十一黃金周航班事件,昨日召開跨部門會議及約見香港快運管理層跟進。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會後批評,香港快運取消航班對香港國際聲譽造成影響,已敦促其改善,惟現時討論懲處問題言之尚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明,若有任何涉及觸犯條例情況,政府定會依法處理。空運牌照局表示,已要求香港快運於一周內就事件提交報告。

跨部門會議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運房局、商經局、民航處、旅遊事務署官員均有出席。政府其後再與香港快運管理層進行會議。陳帆在會後指出,香港是國際航空樞紐,香港快運在短時間停飛這麼多航班,對香港的國際聲譽造成影響,表現並不理想。

他續說,政府在會議上已表明不滿香港快運的服務表現,要求該公司採取所有可行措施,協助受影響旅客。香港快運在會上承諾會為全部18個航班共2,070名乘客作出安排,包括轉乘其他航班、經由第三地出發或返回香港,以及退票。

他指出,民航處亦已聯絡本地航空公司,要求他們盡量為受影響乘客提供協助。直至昨日,在香港旅遊業議會協助及整個業界的合作下,情況大致上得到解決。

暫未提懲處安排

他表示,政府理解事件是因訓練人員不足導致,反映香港快運的營運管理有改善空間。政府已敦促其採取必要措施改善情況,並會緊密跟進,確保日後不會再出現同類情況。他又指,因黃金周後對空中客運的需求將相應下調,所以該公司現有人力應足以應付。

被問及會否向香港快運作出懲處,陳帆指現時討論懲處仍言之尚早,因香港快運仍未提交報告,有關跟進調查也未有結論。

他透露空運牌照局已要求香港快運提交報告,相信屬獨立機構的牌照局,會有足夠智慧和判斷力,處理懲處安排。

邱騰華表示,海關日前已就《商品說明條例》能否適用表達立場,但他表明,若有任何涉及觸犯條例情況,政府部門一定會依法辦理。

空牌局促周內提報告

空運牌照局發表聲明指出,牌照局已注意到香港快運取消航班事宜,已要求香港快運於一星期內提交報告。牌照局會繼續留意事件發展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