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祝 福 祖 國】董建華:國家形勢大好

2017-10-02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在晚會上致辭,他說:「今天,在國家大好的形勢下慶祝68周年國慶,我們感到特別高興,更感到特別驕傲。我祝願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安康幸福。」

他指出,十九大將至,回顧國家於十八大以來,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2%,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經濟快速發展使國家日益民富國強。近年中國依法治國、打擊貪腐、全面扶貧、科技快速發展,以及建設現代化軍事力量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超過預期。

他又指,在國際上,中國在過去5年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30%以上,超過美國、歐元區和日本貢獻率的總和。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今年初在聯合國提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贏共享的全球治理方案,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可見中國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增強,走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讚新屆政府幹實事開局好

他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成功實施「一國兩制」,為香港帶來了獨特優勢,而隨國家推動「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人民幣國際化等推進,相信能為香港帶來更多機遇和廣闊空間。

他讚揚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林鄭月娥的領導下,有目標,幹實事,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局,相信她將帶領香港尋求社會「最大公約數」,聚焦發展,改善民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鄧學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