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賭城大屠殺 58死515傷

2017-10-03
■音樂會參加者慌忙爬過圍欄並尋找掩護。 法新社■音樂會參加者慌忙爬過圍欄並尋找掩護。 法新社

狂徒高處掃射數百槍 音樂會逃生人踩人

繼加拿大和法國前日相繼發生恐襲之後,拉斯維加斯同日更經歷美國近代死亡最嚴重槍擊案,賭城大道前晚舉行戶外音樂會期間,一名槍手從附近酒店高處的房間內,向音樂會人群掃射數百槍,導致逾58人死、515人傷。警方在破門進入酒店房間之前,槍手已飲彈自盡,警方並聯絡到一名曾與他同居的亞裔女子。

賭城大道舉行為期3日的「91號公路豐收音樂節」,主打鄉村音樂,前日是最後一天。案發於晚上10時,壓軸表演的鄉謠歌手Jason Aldean在台上歌唱期間,現場突然響起槍聲,逾2.2萬名樂迷頓時陷入混亂,人踩人倉皇逃生,Aldean及其樂團成員亦被帶離舞台。

驚悚5分鐘 如爆竹爆玻璃聲

目擊者形容槍聲儼如爆竹和爆玻璃的聲音,估計是自動步槍開火,第一輪槍擊為時30秒,短暫停頓後,槍手繼續掃射,合共長達5分鐘,附近酒店高處可見有槍火的閃光,音樂會場內至少20人倒臥血泊中。

酒店房藏8槍 特朗普譴責

警員趕赴現場,封鎖繁忙的賭城大道及周邊地帶,禁止附近多間酒店的住客返回酒店,並鎖定槍手所在的位置是音樂會對面一街之隔的曼德勒海灣度假村。特種部隊SWAT衝入該酒店32樓,破門而入,發現64歲白人槍手帕多克已中槍身亡,相信是吞槍自殺。他是內華達州梅斯基特市居民,犯案動機未明。警方在酒店房內檢獲8支槍械,包括多把長槍和200發子彈,並聯絡到帕多克的62歲亞裔女伴丹利,據報兩人住在一起,但關係未明,而且丹利身在國外,警方認為她與槍擊無關。警方表示案件只涉及一名槍手,形容是獨狼式攻擊。警方呼籲居民勿前往事發地點,並不要通過社交媒體直播警方的戰術行動或分享警員位置,以免對警員造成危險。

總統特朗普譴責事件,形容槍擊案邪惡,呼籲國民遠離仇恨。

部分航班改飛其他機場

部分飛往拉斯維加斯的航班也暫時改飛其他機場。兩名下班後參加音樂會的警員在事件中喪生。Aldean後來社交網報平安,形容事件極為恐怖。白宮發聲明表示這是一宗可怕的慘劇,總統特朗普向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慰問。內華達州長表示,這是一次針對無辜平民的殘暴襲擊。美國上一次發生死傷枕藉的槍擊案為去年6月,奧蘭多一間夜店遭槍手血洗,導致49人死亡。 ■《獨立報》/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拉斯維加斯太陽報》/ 《洛杉磯時報》/《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