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64歲槍手動機成疑 「伊斯蘭國」急認責

2017-10-03

槍手帕多克據報生於1953年4月9日,現年64歲,去年6月起入住拉斯維加斯東北面城市梅斯基特一個退休人士社區,據報他在內華達州沒有任何犯罪記錄,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或與恐怖組織有關。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昨日宣稱槍手月前改信伊斯蘭教,並聽從組織號召施襲,形容他是一名士兵,不過聲明沒有提出任何確實證據,亦沒有明確寫出帕多克的名字。ISIS以往亦經常在歐美槍擊案後宣稱與事件有關,乘機爭取曝光。美國官員昨日亦駁斥ISIS的說法,強調無證據顯示槍手與任何國際武裝組織有關。

傳早已被地方政府留意

資料顯示,帕多克曾經在加州、佛羅里達和內華達州等地居住。他的家人目前住在佛羅里達,其中一名兄弟表示,帕多克為人正常,沒有任何政治或宗教取向,相信他事前一定是受到某些刺激才會犯案,但強調家人對其行兇動機仍一無所知,他們與帕多克亦甚少聯絡。至於案發時與帕多克一起的女子丹利,家人表示相信事件與她無關。

當局對於帕多克的經歷有不同說法,霍士電視台引述聯邦執法人員稱,地方政府早已留意到帕多克,但梅斯基特警方則表示他從未有過官非。 ■霍士電視台/《每日電訊報》/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