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正男被殺案開審 2女疑犯否認控罪

2017-10-03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今年2月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被暗殺,涉嫌行兇的印尼籍女疑犯艾莎和越南籍的段氏香,昨日在大馬雪蘭莪州就謀殺罪出庭受審。兩人戴上手扣,身穿避彈衣步入法庭,她們均否認控罪。

檢察官艾哈邁德指,兩名被告曾在機場多次練習殺人行動,並接受4名朝鮮特務的指引,是有意圖地殺害金正男。控方傳召事發後最先接觸金正男的機場職員,她憶述當日金正男用英文報稱被兩名女子從後襲擊,一人掩住他雙眼,一人向他塗抹液體,又形容金正男雙手微微顫抖。協助金正男到診所求醫的機場警員則供稱,金正男當時雙眼通紅,眼邊有不知名液體,他引述金正男當時說:「先生,請走慢點,我眼睛看不見。」

辯方代表律師認為,控方沒有提供4名涉案朝鮮人資料,導致控罪模糊。辯方認為4名朝鮮人才是案件主謀,兩名被告只是被利用,並不認識金正男,更不知道液體是致命VX神經毒劑。兩名被告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死刑。■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