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創意綵燈「尋月」「團圓」

2017-10-05

中秋綵燈會將一連數日在維園舉行,今年綵燈會會場內有兩組分別以「尋月」及「團•圓」為主題的光影裝置作品為傳統綵燈添新意。當中互動裝置「尋月」讓市民踏上尋月的旅程,同時喚起兒時回憶。「團•圓」由300多個由學生、長者和少數族裔等繪製的燈籠組裝而成,配以造型可愛的兔子綵燈,象徵美滿團圓。

展出學生綵燈作品

場內其他悅目綵燈亦成為市民拍照留念的熱點,包括以女裝中式長衫造型為題的花燈,展現相知相聚故事的主題燈組「漫遊星月夜」,以及展示中、小學生創意的「學生綵燈作品展」。

除此之外,江蘇省藝術團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和雜技為會場加添熱鬧氣氛,廣東和本地工藝師傅的傳統手工藝示範,包括潮州刺繡、廣東瓶內畫、雀籠製作和客家花帶編織,各具特色。

綵燈會還有多項精彩節目,包括中樂演奏、步操管樂演奏、音樂及舞蹈表演等,其他活動如創意市集、許願活動和燈謎競猜等亦深受市民歡迎。

致力推廣文化遺產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馬逢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昨晚出席維園綵燈會開幕禮。

劉江華致辭時指出,中秋節是一家團聚的日子,今年中秋綵燈會亦是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系列慶祝節目之一。他又指,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今次綵燈會亦展示兩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包括大坑舞火龍表演及傳統花燈紮作技藝,希望市民有個特別的中秋回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