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周浩鼎批反對派盲反政府

2017-10-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宣佈,政府將於本月下旬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要求立法會支持「一地兩檢」的無約束力議案,惟反對派卻質疑有關的處理手法「不負責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批評反對派誣衊政府 ,上綱上線,並坦言政府怎樣做也會被反對派批評,情況如同「公我贏,字你輸」,「全部都係反對派講晒!」

周浩鼎昨日在fb專頁中直播時形容,林鄭月娥向立法會提交政府議案的做法,是為了爭取議員及公眾支持,有充分理據,也十分正常,但反對派就「老屈政府『霸王硬上弓』,夾硬要他們接受」。

他批評反對派上綱上線,並指若政府不上立法會討論的話,反對派也會大做文章,話政府「逃避」責任,「講左講右都俾佢鬧,擺到明『公我贏,字你輸』,全部都係反對派講晒!」

周浩鼎指出,過去數天適逢國慶假期,廣東省出現大型塞車的情況,耽誤不少市民的計劃,正顯示了高鐵的必要性。

他相信高鐵通車後,市民可以易於掌握交通時間,得到更大的方便,又呼籲反對派不要拖延或嘗試拖垮高鐵通車,剝奪市民快速往返內地的機會。

黃金周塞車顯高鐵重要

港珠澳大橋預料可於明年初通車,周浩鼎在直播中表達了民建聯對口岸通關人手配備及安排的關注。

由於特區政府目前仍未交代這些問題,他已去信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要求安排議程討論及交代詳情,確保口岸運作人手充足,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運作順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