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冒警慣犯騙3女網友財色

2017-10-05
■探員在樂華南h拘捕涉嫌冒警干犯強姦、非禮及盜竊案的男子扣查。電視截圖■探員在樂華南h拘捕涉嫌冒警干犯強姦、非禮及盜竊案的男子扣查。電視截圖

廚工自稱反黑探員 交友App「覓食」 警疑更多人受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一名男廚工涉嫌在過去近一年時間內,冒認警務人員及利用交友程式,四處結識異性相約見面,先後在觀塘、旺角及黃大仙「借醉」將3名女子強姦、非禮及盜取合共1,500元財物,警方前日接獲3名女事主報案,掩至秀茂坪一單位拘捕該名男子通宵扣查。警方不排除案件涉及更多受害人,呼籲任何人士如遇過同類事件,盡快與警方聯絡。

被捕男子姓梅(25歲),居住秀茂坪樂華南h,報稱任職廚師,本年初已曾因一宗冒警案被定罪及罰款。

3名受害女子年齡介乎22歲至31歲女子,事前並不相識,但俱稱早前分別在交友程式結識該名自稱是警務人員的男廚師。男疑犯目前因涉嫌「冒警」、「強姦」、「非禮」和「盜竊」合共4宗罪被扣查。

事主上網爆料揭受害者眾

消息指,其中一名女受害人上月29日在一個網上流行論壇 ( Beauty exchange ) 留言大吐苦水,聲稱早前透過交友程式「SweetRing」認識一名自稱是警察的男子「亞Tim」,對方上載的相片樣貌俊朗,身材健碩。

雙方上月27日外出見面飲酒消遣,其間有人訛稱與家人吵架,要求到女事主家中借宿一宵,詎料半夜女事主竟遭對方「搞埋」,其後更發現銀包內的現金不翼而飛,女事主希望將事件曝光後,不會再有人上當墮入騙人陷阱。 

據悉,自有關貼文發出後,陸續有約10名分別從事文職及教琴等行業的女受害人回覆,有人更貼出該名自稱警務人員的網名及照片作比對,相信是遇上同一名色狼。其中兩名女受害人更主動相約貼文的女事主,前日齊到旺角警署報案求助。 

旺角警區重案組第一隊羅程瀚高級督察表示,3名女事主報稱由去年10月至今年8月期間,透過同一交友程式結識該名男子。對方向女受害人明示或暗示自己是油尖警區反黑組探員,以博取信任,再分別相約女事主外出在觀塘、旺角及黃大仙區見面消遣,其間兩名女事主分別遭人「借醉」強姦和非禮,此外其中兩名女受害人合共被盜去1,500元現金。 

警方在接獲報案人舉報後,立即展開深入調查,當晚約10時半即掩至秀茂坪樂華南h輝華樓一目標單位拘捕該名涉案男子,並檢走一批證物,包括疑犯犯案時穿茼蝒哄A案件目前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一隊跟進調查。 

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如曾遇上同類犯案手法而未有報案,或有相關資料提供,可致電999報案中心與警方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