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9列車抵港 測試暢順

2017-10-08
■港鐵總經理 (高速鐵路) 鄧維勇(左)及港鐵公司事務總監蘇家碧。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港鐵總經理 (高速鐵路) 鄧維勇(左)及港鐵公司事務總監蘇家碧。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港鐵公司表示,高鐵工程已完成逾95%,9列列車已全部抵港,並以每小時200公里速度進行跨境聯合測試,至今運作暢順,未有大問題,高鐵明年第三季通車的目標不變。港鐵亦會配合政府「一地兩檢」安排,做好所有準備工作。

明年第三季通車目標不變

港鐵總經理(高速鐵路)鄧維勇昨日在高鐵列車開放日指出,高鐵9列列車已於2個月前全部抵港,正在香港及內地段進行聯調聯試,亦即在兩地進行聯合測試。

列車已按先後次序,以每小時200公里速度,進行跨境動態測試,以調校好路軌、列車供電系統、信號系統和通訊系統等,確保通車時一切暢順。

他透露,列車測試運作暢順,暫時未發現大問題,預計於本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完成測試,高鐵明年第三季通車的目標不變。

西九站消防驗收逐步開始

西九龍站方面,鄧維勇指出,車站玻璃幕牆已差不多完成安裝,正在車站頂部安裝內外鋁製組件,室內裝修及屋宇設備安裝工程亦已進行中。此外,車站南邊已開始消防驗收工作,其他地方亦已局部準備消防驗收。

對於「一地兩檢」事宜,港鐵公司事務總監蘇家碧表示,特區政府已公佈「一地兩檢」的運作,港鐵會配合政府安排,做好所有準備工作。

被問及有報道指高鐵石崗車廠出現保安漏洞,因車廠未有海關等部門,不法分子可預先在車廂內擺放違禁品作走私用途,鄧維勇回應表示,已就問題與政府各部門進行研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