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司機義氣頂更 撞閘昏迷亡

2017-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葵涌亞洲貨櫃物流中心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半退休的貨車司機,「捱義氣」幫友人頂更,昨日凌晨駕駛中型貨車離開停車場時,突失控撞毀出入口閘桿,再撼向路邊一個環保斗始停下,事主當場昏迷,送院證實不治,由於事主身體無明顯傷痕,貨車損毀亦不嚴重,警方不排除有人因病發猝死導致失事,稍後將剖驗確定死因。

懷疑駕駛時猝死男子江×龍(51歲),身材略胖,患有高血壓,但毋須長期服藥。據悉,江任職貨車司機多年,與妻育有一子一女。由於子女均已投身社會工作,家中無經濟壓力,故他近年已處於半退休狀態,僅間中當散工打發時間,最近多月並無開工,至昨日凌晨他才「捱義氣」再幫友人頂更,詎料開工期間出事。

事發昨日凌晨3時55分,江駕駛一輛中型貨車,準備離開葵涌貨櫃碼頭南路亞洲貨櫃物流中心時,貨車在1樓突然失控,先撞毀出入口閘桿,再撼向路邊一個環保斗才停下。現場消息指,肇事貨車車頭損毀輕微,惟江卻昏迷駕駛位上,救護車到場將他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惜延至凌晨4時44分證實不治。

妻泣:「做乜要開工?」

江的妻兒及親友接獲通知趕抵醫院,其中妻子驚聞噩耗情緒激動,傷心欲絕,一度泣呼:「做乜要開工?做乜要開工呀......」場面令人鼻酸。

警方事後發現江身體並無明顯傷痕,失事的貨車車頭損毀輕微,估計當時撞擊力有限,相信車禍本身不足以奪命,暫不排除有人在駕駛期間病發猝死致失事,或在失事後致病發猝死,但真正死因仍待剖驗才能確定。

車禍交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失事貨車亦被拖走等候檢驗,警方將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片段調查意外經過,並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