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上海年內樓價首次全線下跌

2017-10-09
■豪宅別墅中建大公館掛牌價出現38%降幅。 孔雯瓊  攝■豪宅別墅中建大公館掛牌價出現38%降幅。 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經歷過半年多來不斷調控,加上國慶前密集推出租賃住房用地後,上海除了中高端二手住宅掛牌叫價回歸現實之外,整體商品住宅的基本價格也有所回落。據中估聯行的VISS系統統計顯示,10月1日,上海市住宅小區基本價格均值為每平方米54,761元(人民幣,下同),環比跌0.2%。市內各環線樓盤的基價均值都全線下滑,其中,中外環跌幅最大,達0.29%;其次是外郊環和內中環,分別跌0.19%和0.18%,在年內屬首次全上海範圍的住宅價格下降。

中端住宅一年急挫百萬

今次國慶黃金周,新盤開盤僅掛一個樓盤,看房者寥寥無幾。購房者趙小姐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年前看過嘉定南翔的華潤中央公園樓盤,當時報價普遍在6萬元每平方米左右,但今次國慶路過南翔再問價,最低售價為4.6萬元每平方米。趙小姐慶幸自己並未在去年入市,否則一套面積約100平方米的中端住宅,樓價不到一年就急跌百萬元。

國慶期間,記者前往滬著名高端住宅聚集地的新江灣城了解行情,得知多個二手樓盤出現不同程度的掛牌價格下跌情況。從鏈家數據顯示來看,潤地華庭掛牌價跌15%,仁琠仵x跌11%,別墅豪宅樓盤中建大公館更出現38%的跌幅。

中建大公館2015年在樓市頂峰時期,曾經在獨棟別墅項目上報出單價近15萬元價格,但記者目前從中介處得知,現在部分獨棟別墅掛牌在7萬元至10萬元之間。

上海市況

■ 大批中高端二手樓盤報價大幅回落

■ 全市各區基本價平均值下滑

■ 租賃宅地壓抑樓價效果顯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