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行預估十九大後經濟表現

2017-10-09

瑞信研報:十九大會議後,投資者應重點關注房地產政策,料雄安區的規劃政策,也可能推廣至全國。另外,內地更多地方或開始實施「租售同權」計劃,至於該政策會否寫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內容,將對房地產企業帶來重要影響。

瑞銀研報:鑑於房地產和基礎設施投資轉弱,下半年內地經濟將有序放緩,但不是突然調整,這主要是因為上半年經濟增長超過預期,令上半年的基數過大。有兩大因素可為內地經濟減速帶來緩衝,包括房屋過剩存量大幅降至正常水平,以及企業獲利能力強勁回升。再加上經濟增長保持穩健,都應有助於相關部門協同合作,降低國企壞帳,並進一步削減產能。

高盛亞洲董事總經理劉勁津:十九大後內地不會出現顯著的經濟下行風險,預計第四季經濟增長仍有6.7%,MSCI中國未來12個月潛在升幅更達11%至12%。以行業來看,今年內房及出口板塊表現亮麗,但內房板塊因基數較高,中央會繼續針對一二線城市收緊監管,未來的增長或不及十九大前。預料能源板塊受惠於內地推出更多環保政策及「供給側」改革,會利好相關企業盈利。另外,看好銀行、保險及券商板塊,因現時估值仍較低。

匯證研報:環球央行「收水」將會為中國等亞洲股市帶來壓力,但隨茪Q九大來臨,市場將經歷穩定階段,股市在直至下一次三中全會前,不會出現太大升幅。第四季投資策略應混合新經濟和舊經濟股份,舊經濟及周期股份第四季盈利可望受惠於國企改革及削減過剩產能,而新經濟股長線仍看好。

製表:記者 周紹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