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北京要達目標 調控仍需發力

2017-10-09
■北京樓市回暖後立即受打壓,專家認為短期內樓價難漲。圖為北京某住房。 資料圖片■北京樓市回暖後立即受打壓,專家認為短期內樓價難漲。圖為北京某住房。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對香港文匯報表示,今年長假成交慘淡,一個原因是節前系列調控措施出台令市場觀望氣氛轉濃。由於樓價趨穩,剛需買家不再急切入市,而一些投資客因為限售等政策影響也開始觀望,因此市場成交平淡。此外,在國慶中秋雙節前夕網簽量明顯放大,最後兩天每天的網簽量都達到600套以上,由於調控政策頻繁出台,不少購房者選擇在節前完成網簽將交易落地,也使得長假期間的網簽量大幅減少。

對於後續走勢,專家認為未來一兩個月北京樓市價格難漲,成交平淡。一方面調控政策不放鬆。北京市政府今年提出2017年樓價環比不增長的目標,到8月北京新房價格同比漲5.6%,大致回落到2月春節前的水平,要實現年度樓價不上漲的目標,未來三個月調控仍需發力。

9月北京樓市曾小幅回暖,立即遭到打壓。為防止黃金周樓市再升溫,北京市住建委於國慶「黃金周」首日又啟動了房地產執法專項行動,以維護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運行。

新政呼聲高 買家續觀望

進入10月傳統銷售旺季,新盤供應卻繼續萎縮。10月預計有11個項目入市,但多為舊項目和別墅類項目,而且國慶長假期間並無新盤推出,開發商仍在觀望推遲開盤時間。

北京近期政策頻出,不僅在長假前火速推出共有產權房,本月底房屋租賃新政將落地,再加上各地限售政策頻出,北京推出新政策呼聲也在升高,令市場剛需購買者傾向於繼續觀望。

北京市況

■ 10月1日至7日一二手住宅成交均為2009年以來低點

■ 開發商仍觀望,新盤供應繼續萎縮

■ 推出新政策呼聲升高,買家傾向繼續觀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