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講一套、做一套」 各界批自打嘴巴

2017-10-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聲言「內地口岸區」實行內地法律對港人「危險」,卻不斷帶港人到實行內地法律的內地旅行。政界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精神分裂,「講到『一地兩檢』咁危險、高鐵一文不值就唔應該去!」

林健鋒:反映港人愛北上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批評,反對派自相矛盾,表面上反對高鐵及「一地兩檢」,實際上是「講一套、做一套」,又笑言由此可證實,港人熱衷到內地旅行,即使反對派也要認清事實,舉辦一些內地旅行團。他以「十一」期間內地多處大塞車為例,反問「點可以無高鐵」,並強調高鐵將為港人帶來極大便利,必須支持。

陳絔g嘲又要反又要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揶揄反對派「身體好誠實」,知道內地團值得舉辦,尤其是乘坐高鐵的旅行團,因此「一路反、一路去、一路搭」,十分諷刺。

他直指,反對高鐵及「一地兩檢」是反對派條件反射的行為,並批評反對派抹黑「一地兩檢」方案是危言聳聽、居心叵測,只要是與內地有關的事均提出反對,目的是令香港變成孤島。

劉國勳:「佢]都知係好洁v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質疑反對派自打嘴巴,「口講同做洠潀^事,講到『一地兩檢』咁危險、高鐵一文不值就唔應該去。但實際上街坊對內地旅行團十分受落,其實佢]都知係好洁C」

他並批評,反對派經常在政治上製造一些白色恐怖,但凡涉及內地的事便二話不說去反對,是他們的慣常做法。

王國興籲認清真面目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直斥反對派精神分裂,一方面唱衰高鐵及「一地兩檢」,在地區辦事處掛起「割地兩檢」的標語橫幅,一方面卻不斷舉辦內地旅行團討好市民,造成信譽上的欺騙與金錢上的得益,「反對派想表現出自己唔係『反中』,係誤導市民、不誠實、不道德麊穛{」,提醒市民應該帶眼識人,認清其真面目。他表示,現時旅行團需要先到深圳轉乘高鐵,他日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回內地城市將更快速,為市民帶來方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