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踩上青馬橋興奮 台女讚景靚

2017-10-09
■曾先生。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志剛 攝■曾先生。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旅發局近年積極推廣香港成為盛事之都,希望吸引更多旅客來港,來自台灣的魏小姐便特意來港參加昨日舉行的單車節,對於踩上青馬大橋感到興奮。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單車節能豐富旅客體驗,值得推廣,「好像環法(法國)、環西(西班牙)的單車賽都是世界級盛事。」姚思榮認為除可增加對旅客吸引力外,本地市民亦可以參與其中,一舉兩得。

首度參加單車節的魏小姐,在完成賽事後,汗流浹背,指天氣很好,溫度亦舒適,加上踩上青馬大橋,沿途的景色十分漂亮。不過,她指回程至尖沙咀時,因部分路段正在維修,賽道突然收窄,便見到幾位單車手摔倒。

今年參加30公里賽事的曾先生說踩單車超過40年,過往曾到廣州參與單車賽事。他認為單車節這類大型活動,可以吸引海外單車愛好者慕名而來參與,「能夠封路給你踩上三隧三橋,沒有妨礙地享受到香港的景色,十分吸引。」他又建議,同類活動不一定只在市區舉行,新界亦有不少文物徑和自然風光,有發展單車旅遊的潛力,「始終我們踩單車的人,多數是喜歡大自然風光的。」

姚思榮:運動可推廣旅遊

姚思榮表示,除了傳統景點如迪士尼及海洋公園外,旅發局近年推廣更多元的旅遊體驗,如中上環深度遊、離島自然風光,及已連續舉辦三屆的單車節,均有助廣納旅客。他指運動是推廣旅遊的好方法,正如不少喜歡跑馬拉松的人會到外地參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的網誌提到,今屆單車節規模比以往盛大,除了幾千位本地的單車運動愛好者,更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客和職業車手參與。他指出,部分賽事的選手可以一邊比賽,一邊欣賞青馬大橋、汀九橋和昂船洲大橋的壯麗景色,令「香港單車節」成為又一項深具香港特色的國際體育盛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