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7歲女童盼做「慧詩2.0」

2017-10-09
■黃先生與妻女■黃先生與妻女

香港單車節舉辦至第三屆,除了有50公里和30公里賽事之外,更設有「家庭單車樂」和「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組別,讓一家大小和小朋友一嘗在馬路踩車的滋味,更有參加的小朋友以「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為目標,希望未來可代表香港出賽。有父母認為近年香港踩單車風氣變得盛行,惜有關配套仍不算十分完善,有改善空間。

黃先生與妻女首次參加「家庭單車樂」組別,他指7歲女兒已學會踩單車兩年,對這項運動十分有興趣,碰巧有朋友提起賽事,遂決定報名參與,「難得有機會踩市區路面咪參加囉!」他指近年香港踩單車風氣變得盛行,適合一家大小參與,可惜有關配套仍不算十分完善,例如連接新界西北及東北的單車徑項目,至今仍未有消息,有改善空間。

黃先生的女兒說,雖然昨日天氣炎熱,但沿途有不少市民為她打氣,十分好玩,又說自己最喜歡「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希望以她為目標,成為專業單車選手。

家長:小童踩上馬路難得

同樣是舉家參加「家庭單車樂」組別的陳先生說,單車節讓小朋友有機會在較安全的情況下在路面踩單車,十分難得。他指出,自從2003年香港爆發非典型肺炎一疫後,港人明顯較以前重視健康,他們一家人不時會一起做運動,踩單車也是其中之一,他同意市區較少單車設施,但考慮到香港地少人多,難覓寸土興建單車徑或單車公園,因此可以接受。

今年8歲的賴小朋友首次參加「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組別。父親賴先生說,他們一家住在西貢,閒時會到將軍澳踩單車,由於早前在網上得知有兒童賽事,兒子表示有興趣,因此為他報名參加。他認為近年香港踩單車風氣愈來愈好,相關配套如單車徑、單車公園亦有所增加,舉辦這類大型單車活動,可在安全的情況下,讓小朋友感受公開盛事氣氛,是一樁美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岑志剛撰文/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