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過江龍贏盡103公里挑戰賽

2017-10-09
■林鄭月娥(左一)為最高級別賽事頒獎,冠亞季為莫賀歷(右二)、肯克(左二)及新城幸也。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林鄭月娥(左一)為最高級別賽事頒獎,冠亞季為莫賀歷(右二)、肯克(左二)及新城幸也。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顏晉傑)今屆「單車節」的其中一個焦點是首次在港舉行國際單車聯盟(UCI)1.1級公路賽事,一共有17支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的車手參加,最終由斯洛文尼亞車手莫賀歷 (Matej Mohoric )奪冠。但本港的車手就未能完成賽事。

「新鴻基地產香港挑戰賽」今年首次升格為國際單車聯盟1.1級賽事,車手需沿梳士巴利道、麼地道、科學館道及紅磡繞道進行20個圈、路線長達103公里的比賽,賽事最終由上屆冠軍、代表阿聯航空車隊的22歲車手莫賀歷衛冕。他昨日以2小時35分57秒率先衝線,成功壓過第二名的澳洲車手肯克,而本港的體育學院單車隊代表就未能完成賽事。

莫賀歷賽後表示,今年的比賽路線較去年長,亦有很多彎位,對選手的技術要求頗高,令賽事競爭十分激烈。他又指出,香港的賽事同時有辦其他活動讓觀眾參與,認為本港的觀眾十分熱情,期望未來可以再次來港比賽。

另外,50公里賽事由19歲的英國選手Robert Scott以約一個半小時首名衝線。他指今次是首次來港參賽,由於下午會參加挑戰賽,因此早上以50公里賽作熱身,並笑言對表現十分滿意。

港生30公里稱雄

至於30公里賽事,則由同樣是19歲的本港大專生譚浩柱以近一小時最先到達終點。譚浩柱稱是第二年參賽,去年獲得第三,對今年首名衝線成績感到意外。他表示,今年賽道比較大風,尤其以昂船洲路段最難踩,全靠第二、三名選手不斷從後追趕推動,否則可能在首10公里已經放棄。

他又說,自己的取勝秘訣是「掙扎」和「堅持」,雖然比賽過程吃力,但可以在平日到不了的公路上踩單車,感到十分開心,希望「單車節」賽事可以令更多人支持單車,不會再只是「小圈子運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