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匯賢獻策】善用fb交流 深化議題探討

2017-10-10
■STIR團隊到訪柬埔寨,學習推廣「不要孤兒院旅遊」的知識。STIR fb專頁圖片■STIR團隊到訪柬埔寨,學習推廣「不要孤兒院旅遊」的知識。STIR fb專頁圖片

「STIR」(搞作)的成員人數不多,各人以義務性質「兼職」籌辦義工教育工作坊等活動,為了加強影響力,他們會善加運用網上平台,例如會於facebook專頁分享有關義工服務的資訊和理念,以引發網民對公益的反思及討論。

「STIR 搞作公益服務資訊資源平台」facebook專頁不但分享「STIR」的活動訊息,更會就社會議題作分享,還包含不同角度的分析,例如平台於今年2月時就以「施予行乞者」作主題,以一系列文章討論應否捐助行乞者,並綜合來自多個媒體的報道及專家的看法,供網民討論及交流。

送禮要得宜 忌亂派玩具

此外,平台亦會訪問及分享義工的服務心得,例如有資深義工提到,很多香港人做義工時,遇到小孩子總會送糖果及玩具,但在缺乏賞罰制度下,若一直送糖果及玩具給孩子,讓他們以為禮物都是伸手就來,難以培養其自力更生的觀念,而且經常吃糖果會蛀牙,不利孩子健康。

所以如果要送糖果,應將之交給孤兒院或學校的負責人,在適當時候作為獎勵;另很多落後地區的孩子根本不太常玩玩具,而是熱愛在戶外走動,這樣如果送球類可能會令孩子更開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