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校園放大鏡】伍華生訪桂林 識「帶路」拓視野

2017-10-03
■伍華中學早前舉辦為期4天的「廣西一帶一路考察團」。 學校供圖■伍華中學早前舉辦為期4天的「廣西一帶一路考察團」。 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讓學生更了解國家「一帶一路」策略的推展,及內地相關社會現況及發展,天主教伍華中學中國歷史、歷史、通識教育及地理科早前舉辦為期4天的「廣西一帶一路考察團」,到訪桂林及周邊地區,幫助學生開拓視野,透過觀察、討論和反思,豐富國情知識,及提升多角度分析問題的能力。

是次考察團行程豐富,學生們有機會到龍脊梯田、平安壯寨、黃洛瑤寨、桂林城市中心廣場及正陽步行街、灕江、銀子岩、十里畫廊、陽朔西街及遇龍河景區等,極具意義,並藉此認識桂林的自然地貌、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經濟發展和不同民族的生活習俗,及結合已有的課堂知識和親身體會,開拓視野,增加對國家不同方面的認識。

參與考察團的學生吳雲龍指,參訪平安壯寨使他得到不少啟發,當地發展迅速,環境清新幽雅,以及與眾不同的木屋建築,使他感受到古樸的生活,引人入勝。

另一參與者黃學綸則表示,出發前誤以為桂林較為偏遠並不發達,但到達後才感受到桂林的文明和人傑地靈,同時亦深深體會到「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的真實一面。

在考察團結束後,校方特別舉辦分享會,並邀請贊助人與同學一同見證學習成果及進行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