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甬企擲40萬年薪 吸引港生北上

2017-10-03
■港生與意向企業進行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俞晝  攝■港生與意向企業進行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俞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寧波--香港科技大學校園雙選會暨高層次人才智力引進洽談會」日前在科大舉行,寧波市人力社保局組織了奧克斯集團、吉利集團、藍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等17家甬企參加,涉及IT類工程師、研發經理、管培生等60類崗位。為了吸引香港年輕人才,許多公司在開出最高40萬年薪的同時,還承諾了股權激勵。

是次洽談會是2017甬港經濟合作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參與企業、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校園招聘及僱主品牌負責人童部林表示,該公司在內地知名大學均設校招點,今年是集團第一次參加香港學校的校招,除了早上在科大與學生洽談以外,還聯繫了港大和理工進行對接。

童部林表示,吉利在走國際化路線,需要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員工,港生讀書時對外交流機會較多,英文優勢也很強,今次將招募智慧駕駛功能開發工程師、行銷管培生等5類崗位,共計需求40名相關人才。

港人才優勢在國際視野

一早與宿友趕來參加洽談會的科大研究生王雅卓坦言,已經與包括奧克斯、新東方等企業洽談,感覺對方很有誠意,薪水比較吸引,還有租房補貼等福利保障,「我暫時對薪水要求並不高,但希望能有較佳的職業前景,所以更傾向於管培生等崗位。」

寧波市人力社保局局長陳瑜表示,香港的人才優勢在於具有國際視野,寧波企業在走向國際化過程中,從香港引進國際化高端人才便成為企業的一大選擇。

近6年來,寧波引進了各類高端人才1,000多人,崗位以教育、貿易、金融、資本運作、旅遊、房地產、科研等行業的高級經營管理人才和專業技術人才為主。陳瑜指,企業赴港招聘一年比一年踴躍,對香港人才的需求一年比一年多。

除了人才出路外,科大協理副校長、霍英東研究院院長吳恩柏提到,大學有很多世界領先的技術,也需要產業和政策的扶持以便落地,「例如此次我帶來5位物理、化學、工程專業的教授,他們手上都有很好的項目,希望能與相關企業進行對接,把技術轉化為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