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唐一軍訪中總促甬港合作

2017-10-09
■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前排左五)一行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前排左五)一行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與蔡冠深等交流 探討共拓「帶路」長江經濟帶商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日前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與該會會長蔡冠深等交流,探討甬港在「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領域加強交流和合作。

唐一軍表示,每年輪流在香港和寧波舉辦的甬港經濟合作論壇在過去十多年來,成效和影響力不斷加強,持續推動寧波和香港兩地在經濟、文化、科技、教育等領域的合作,是兩地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剛舉行的論壇探討共享在「一帶一路」的新商機。此外,為推進「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中國與中東歐16國的交流,寧波今年已經連續三年舉辦「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貿易博覽會」,歡迎中總明年參與,強強聯手,共同「走出去」。

唐一軍:已建成國際港口城市

他強調,寧波目前的港口輸送量居世界第一位,發展勢頭良好,今年首8個月輸送量增幅為全球第一。寧波已實現建設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目標,並開啟了建設國際港口名城和打造東方文明之都的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希望香港工商界積極參與其中,通過經濟硬實力和文化軟實力的結合,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寧波。

蔡冠深:與寧波攜手「走出去」

蔡冠深指,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在陸上經濟帶和海上絲綢之路,與沿線國家有豐富的對接經驗。在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中,中總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已經與內地多家工商團體合作,通過組建工商協會聯盟、舉辦論壇及考察團等方式聯合「走出去」。

他表示,香港是國家「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重要雙向平台,可以做好聯繫人、投資者和運營者的角色,希望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與寧波加強合作,也希望在長江經濟帶超級城市群的建設中,與寧波加強合作對接。

寧波市市委常委、北侖區委書記毛宏芳,市委常委、秘書長施惠芳,市商務委主任張延,市港澳事務辦主任葉榮鍾,市僑務辦主任顧正為,中總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李德麟,常務會董鄧楊詠曼、莊成鑫等出席交流座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