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僑界社聯婦委會談港青教育

2017-10-09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六屆婦女委員會座談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六屆婦女委員會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日前舉行第六屆婦女委員會座談會,該會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李碧b、婦委會主任鄭玉蘭等就該會的工作和定位、各大學民主牆事件、香港青年問題等發表意見,近百婦委會會員出席。

余國春表示,該會一直積極發揮「連心橋」的作用,協助國家與世界接軌,讓香港在人民幣國際化、「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策下,發揮「一國」之利、「兩制」之便,把握發展機遇,共展鴻圖。除了協助國家和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亦是該會的責任和重要工作。

余國春:反思教育制度漏洞

對於各大學民主牆事件,余國春認為部分年輕人被人誤導,把國家和國家主權置之腦後,在民主牆上張貼惡毒言論和「港獨」宣言,對此他給予強烈譴責。他並強調需要反思香港教育制度的漏洞,正確培養年輕人價值觀和道德觀,在年輕人掌握知識的同時,亦懂得尊重他人,希望社會能夠為年輕人營造健康向上的氛圍,讓他們能夠參與國家建設,加深對國家的認同。

鄭玉蘭:發揮「半邊天」作用

鄭玉蘭認為近年香港社會情況嚴峻,特別是年輕人的教育問題,是全社會需要共同擔當的責任。

婦委會將教育青年列作重點工作之一,積極發揮「半邊天」的作用,希望能夠以身作則,從各自的家庭教育開始,教導下一代愛國愛港愛僑的情懷,培養他們成為奉公守法、懂得尊重別人的人。婦委會亦將組織和參與多個與年輕人相關的活動,從學校教育方面關懷年輕人,並堅決反對「港獨」,藉此為社會貢獻力量。

該會婦委會榮譽主任余游素子,名譽主任洪素玲、張蓮芳、余小春,副主任林秀清、黎嘉儀等出席座談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