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京東建首個全流程無人倉

2017-10-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雙十一」即將到來,面對物流倉儲壓力,各電商平台不斷開拓應對方法。京東近日宣佈,已建成全球首個全流程無人倉,並引進業內最先進大型設備,運用智能機器人執行任務,其自動化及智能化設備覆蓋率達到100%。同時據透露,該無人倉日處理訂單的能力將超過20萬單,是人工倉庫效率的4至5倍。

每天可處理逾20萬訂單

據悉,該無人倉位於上海嘉定區,建築面積達到4萬平方米,可同時存儲商品6萬箱。在貨物入庫、打包等環節,無人倉配備了3種不同型號的六軸機械臂,應用在入庫裝箱、揀貨、混合碼垛、分揀機器人供包4個場景下。分揀場內則引進了3種不同型號的智能搬運機器人執行任務;在5個場景內,京東分別使用了2D視覺識別、3D視覺識別以及由視覺技術與紅外測距組成的2.5D視覺技術,為這些智能機器人安裝了「眼睛」,實現了機器與環境的主動交互。

另外,在無人倉的整個流程中,從貨到人到碼垛、供包、分揀,再到集包轉運,應用了多種不同功能和特性的機器人,而這些機器人不僅能夠依據系統指令處理訂單,還可以完成自動避讓、路徑優化等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