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金融時報EMBA榜 港大Global Asia獲亞軍

2017-10-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英國《金融時報》今日公佈2017年全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排名榜。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與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和哥倫比亞商學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共同主辦的 EMBA-Global Asia課程首次參與排行榜,並獲全球亞軍。

《金融時報》EMBA排行榜每年均選出世界首100個EMBA課程,排名會結合16項不同範疇的數據,涵蓋畢業生薪酬、就業發展、多樣性和學術質素等。

在今日公佈的排名榜中,全球排行第二名的EMBA-Global Asia課程在畢業生薪酬方面表現優異,畢業生的平均工資將近32萬美元;在國際課程經驗排第七名,有八成學生來自海外。

畢業生在事業發展方面的表現則位列全球第十四位;在實現目標中排名第四,反映大部分畢業生修讀 EMBA-Global Asia課程的目標均已達到。

港大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蔡洪濱對課程在排名榜中創出佳績感到非常高興,並指合辦課程的3間國際學府均位於世界金融中心,項目不單融合香港、倫敦及紐約的優勢,同時結合一個尤其強大的校友網絡,相信學生能在獨特的校園內接觸最新的商業知識,從世界視野的宏觀角度中加強了解亞洲以及新興市場的發展,以在這個迅速發展的區域板塊上運籌帷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