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博鰲儒商榜評估體系發佈

2017-10-11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原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原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徵求海內外一百多位學者以及上千位企業家的意見、九易其稿而成的《博鰲儒商榜評估體系》,日前正式在上海發佈,旨在為當代企業家運用儒家商道治理企業,提供便利可行的操作途徑和嚴謹規範的評價體系。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原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以60多年的國際貿易經驗,總結了文化對企業在「一帶一路」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他指出,講誠信、講高質量的全程服務、講共享關係應是儒商的核心理念,儒商系列平台最重要的功能即是彌補了中國企業文化的短板。

六個基本概念作結構框架

《博鰲儒商榜評估體系》其中的評價標準以儒學的 「德、義、信、智、仁、勇 」六個基本概念作為結構框架,其內容則涵蓋了現代企業活動的方方面面。首屆博鰲儒商榜的評估工作即將啟動,評估結果將於今年12月16日舉行的博鰲儒商論壇2017年年會上正式公佈。

博鰲儒商榜組委會執行主席陳志峰表示,當今商人中普遍存在唯利是圖不擇手段的習氣,一定要樹立「儒商」典型,倡導儒商文化精神,培養商人的羞恥心和敬畏心,建構現代工商文明的商業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