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廣汽450億拓展新能源車

2017-10-19
■吳松指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方向十分清晰。■吳松指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方向十分清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園整體項目、華南超競泛娛樂電競產業園、富力.UCLA國際醫院、粵澳青年創新創業項目等45個優質項目日前在番禺集中簽約,預計總投資額達989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廣汽新項目投資450億元,將促進內地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吳松:打造汽車小鎮

在此次簽約落戶的項目中,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園整體項目的戰略規劃令人矚目。據廣汽集團副總經理吳松介紹,智能網聯新能源分三部分,一個是創客服務區,考慮在國內外選擇一百家高科技公司,在自動駕駛、車聯網、新能源方面具有前瞻科技,希望他們能落戶番禺,為智能網聯進行推廣;二,智能智造區,包括規劃40萬的整車,以及電池電機電控,整車首期20萬,明年底建成,總體在2025年前完成建成40萬;三,建成汽車小鎮,建成生態自動智能新能源汽車服務,小區既考慮骨幹員工的住房,同時考慮未來的生活生態方式,和汽車融合起來,一旦這方面構造成功,也會在全國其他方面進行推廣。

吳松還透露,新能源汽車現在產量雖然不大,但發展方向十分清晰,「純電動汽車剛剛投放市場的傳祺GA3,反響非常好」。此外,廣汽還針對電動車和純電的特點打造了三個品牌,將陸續在2018和2019年投放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