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敦煌港大合辦佛藝研究課程

2017-10-25
■敦煌研究院與香港大學簽署教研合作備忘錄。港大提供圖片■敦煌研究院與香港大學簽署教研合作備忘錄。港大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香港大學近日與敦煌研究院舉行了教研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將在佛教藝術研究與開辦課程、敦煌石窟的實地考察與專家授課、學者互訪與發展共同合作項目、敦煌學及敦煌文化的國際化推廣等方面展開合作。

簽約儀式在本月13日於敦煌研究院小報告廳舉行,雙方出席人員包括港大校長馬斐森及夫人克里斯蒂娜,副校長何立仁,校務委員紀文鳳,文學院院長孔德立,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等;而敦煌研究院方面則有敦煌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王旭東,副院長羅華慶,副院長張先堂及趙聲良等。

王旭東與馬斐森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教研合作備忘錄,王旭東之後向李焯芬頒發聘書,聘請他為敦煌研究院佛學研究中心主任。王旭東表示,此次敦煌研究院與港大合作是響應了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可以推動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交流與了解。

敦煌研究院位於甘肅省敦煌市,是中國負責研究、保護、管理、宣傳和開發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的科研文教機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