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科大專家赴PAI 倡設亞洲分會推AI

2017-10-27
■馮雁代表科大出席PAI。■馮雁代表科大出席PAI。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亞馬遜、谷歌、臉書與微軟等科技公司等巨頭所創立的國際性非牟利合作組織─Partnership on AI to Benefit People and Society (PAI) ,近日邀請香港科技大學、牛津大學網絡研究院、普林斯頓大學資訊科技政策中心等加入擔任成員,以推動人工智能的發展,科大是首個加入PAI的亞洲機構。

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系教授兼人工智能語音及語言技術領域方面的專家馮雁,於本月23日及24日代表科大出席PAI在柏林所舉辦的論壇,與全球專家就人工智能對安全及保安、勞工,及有關科技對社會的影響等問題進行交流。

作為PAI唯一的華裔成員,馮雁在會議中提出建立一個亞洲分會,以促進人工智能的道德發展。

PAI為不同組織提供開放及兼容的平台,以開發人工智能、分享最佳案例、提高公眾對人工智能的了解,並促進人工智能方面的創新發展。

校長喜見與科技領袖同獻策

科大校長陳繁昌表示,人工智能正推進人類於健康及均衡生活、交通與教育等各方面的發展,但亦同時帶來有關安全、可信性、公平性及透明度等迫切隱憂,他高興科大能在這個關鍵時刻,與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領袖一同努力,就解決這些問題上一同出謀獻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