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邀陳弱水論「義」

2017-10-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為促進學術文化交流及推動歷史研究,香港中文大學每年舉辦「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見圖),本年度邀請得台灣大學歷史學系特聘教授、台大講座教授陳弱水擔任兩場講座的主講嘉賓,講題分別為「一個特殊的觀念:中國古代思想中的『義』及其轉變」及「傳統中國思想與文化中的『義』-兼論『義』與『正義』」,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並開放予公眾參加。

陳弱水的研究範圍廣泛,治學兼攝古今,尤其專於中外思想史領域研究。他亦用心於隋唐五代史,從歷史角度出發,探討古今社會問題。上述活動的第一講為「一個特殊的觀念:中國古代思想中的『義』及其轉變」將在11月9日下午4時於中大行政樓地下祖堯堂舉行。有興趣者可傳電郵至koeyleung@cuhk.edu.hk進行預約。

至於第二講則為「傳統中國思想與文化中的『義』-兼論『義』與『正義』(Justice)」在11月11日下午3時於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此講則不接受預約留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