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萬鬼聚老蘭 熱鬧勝星馬

2017-11-01
■昨晚蘭桂坊「百鬼夜行」,中西嘩鬼齊聚。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昨晚蘭桂坊「百鬼夜行」,中西嘩鬼齊聚。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遊戲角色動漫人物齊現身 《小丑回魂》「牠」驚現路人求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晚是萬聖節正日,不少市民外出狂歡,熱點蘭桂坊(老蘭)依舊人頭湧湧,而且愈夜愈熱鬧,除了不少人下班後前往慶祝外,亦有不少市民一家大細悉心裝扮湊熱鬧。有從外國移居香港的市民首次參與盛會,直言本港萬聖節氣氛較熱鬧,對能在此參與感到興奮。

每年萬聖節都有不少市民前往蘭桂坊,在昨日節日的黃昏時段,警方已在蘭桂坊及附近街道架設鐵馬預備應付人潮。而蘭桂坊亦充滿萬聖節氣氛,除了酒吧商店內的裝飾外,街道上也有大型節日海報,不少殭屍打扮的餐廳職員走上街頭宣傳。

化妝班學生擺檔賺外快

不少人在萬聖節都「扮鬼扮馬」,有市民在黃昏時段已在蘭桂坊附近的快餐店化妝,順道用膳後再去狂歡。而在街頭,有人擺檔為市民化妝。不願上鏡的李小姐表示是首次擺檔,自己本身是化妝課程學生,聽老師說萬聖節在蘭桂坊可替人化妝吸取經驗,因此與5名朋友以共約1,000元購買材料,希望可賺外快。

除街上出現不少造型恐怖的「嘩鬼」外,亦有日本漫畫人物同賀萬聖節。分別年僅18歲及16歲的Genm及阿貓亦參與其中,Gemn變身成遊戲《Watch Dogs 2》的角色,阿貓則扮演動畫《電波少女》的人物,大受歡迎,吸引大批市民圍觀及要求合照。

Genm指,雖然玩了Cosplay 8年,但昨日是首次來蘭桂坊,感覺氣氛熱鬧,街上人頭湧湧。問到與平日玩Cosplay有何分別,Genm表示,蘭桂坊的Cosplay熱點人流更多,對有不少人欣賞他們的裝扮感到高興。

7歲女扮骷髏骨話好玩

劉先生帶同7歲女兒前來,他指首次到蘭桂坊感受萬聖節氣氛,一路上人山人海,不少人特意裝扮一番,感到很熱鬧。劉生解釋,是由太太親自操刀把女兒打扮成骷髏骨示人,化妝過程歷時1小時,更笑言期間女兒不耐煩。女兒則指,滿意一身裝扮,認為「很好玩」。

來自新加坡的Raymond扮成新電影《小丑回魂》中的小丑「牠」現身,一路上旁人亦要求合照。他說,其面具是特別訂製,而一身衣服則由朋友花上3星期親手縫製。他又指,蘭桂坊聞名中外,指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萬聖節氣氛不及香港濃厚,日後有機會亦會再來。

吳小姐一家大小到蘭桂坊,她指港人打扮較其昔日在英國讀書時「可愛」,指外國傾向血淋淋的裝扮。她又說,其丈夫在中環上班,應公司要求裝扮應節,首次看見丈夫扮鬼扮馬,感覺很搞笑及新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