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商戶點睇:供多於求 「盲入貨衰梗」

2017-11-04
■iPhone X開售,銅鑼灣店外有不少人轉手炒賣。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iPhone X開售,銅鑼灣店外有不少人轉手炒賣。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蘋果公司昨日推出iPhone X慶祝第一代iPhone推出10周年,新機原本被打算炒賣圖利的「果農」寄予厚望,但最終因供應太多而未能「炒起」。有手機回收店負責人指出,內地的iPhone X供應較本港充足影響香港炒價,他原本準備用數百萬元大手入機,但最終可能只用得一半。

旺角先達商場I Generation經理姚先生昨日早上特地前往中環的蘋果專門店觀察,為下午回商場定價準備,但他直言對市況不樂觀,稱「盲目入貨無好處」。他內地iPhone X貨源充足,估計每部只可賺約1,000元,即使下午有機會回升亦「升極有個譜」,最多僅能賺約2,000元,「之前講到個價咁高,好多人接受唔到係正常。」不過,他估計iPhone X在本港短時間內會維持價位,一至兩星期應不會進一步跌價。

大批「果農」昨日甫取得新iPhone後亦即擁到旺角先達廣場打算將電話出售。萬通數碼電訊負責人阿K估計,商場內的人流較去年有新iPhone推出時多3倍,他表示打算「放機」的人遠高於他們的需求,令他們的出價亦不敢太進取,只在開門營業首半小時以較高的1.1萬至1.2萬元收購256GB的電話,之後一度降至只有1.03萬元,僅較官方定價高出約500元。

阿K與「拍檔」原本準備了數百萬元現金收購iPhone,但他承認不少炒家都因為回收價不符期望而未有放售,預計最終只能動用一半的資金來收購電話,估計收入亦會減少一半。

商戶:除iP8外最差一次

他形容iPhone X的炒賣情況是除一早已經預料沒有炒賣空間的iPhone 8外最差的一次,自己今次只能從香港與內地的官方定價差距中賺取差額。他續說,內地今次與香港同樣是首批發售的地區,且供應比香港充足直接影響炒賣活動,認為本港炒家日後是否可繼續透過炒賣iPhone獲利要視乎內地供應量多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