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313部機被劫 蘋果可遙距鎖機

2017-11-04

香港文匯報訊 蘋果公司iPhone X昨日於全球55個國家及地區開售,在悉尼、東京、新加坡、倫敦和紐約等地,由於可以即場購買,蘋果專門店一早便有數百人在店外排隊,明顯比上月iPhone 8開售時更多。蘋果總裁庫克前日在季度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雖然無法確定iPhone X何時達至供需平衡,但預期出貨量可望逐周爬升。

位於東京表參道的蘋果旗艦店,昨日有多達550人排隊搶購iPhone X,排頭位的21歲大學生提前一星期到場,他買機後表示想即時回家休息,然後才慢慢享受。位於新加坡烏節路的蘋果店,排頭位的則是兩名專程從泰國前來預約取貨的遊客。

iPhone X搶手,同時亦成為不法之徒的目標。美國三藩市前日有3名賊人打劫了蘋果專門店外停泊的一輛貨車,搶走313部iPhone X,估計總值超過37萬美元(約289萬港元)。據報這批被搶的手機是為預約取貨的顧客準備的,不過蘋果之後已經及時補貨,確保顧客可以及時取貨。報道指,即使無法追回這批iPhone X,蘋果也會通過遙距控制鎖機,賊人除了把手機拆成零件轉售外沒有別的用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