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食客:檢驗合格食得安心

2017-11-04
■朱女士笑言,不是天天食大閘蟹,不擔心食安風險。香港文匯報記者翁麗娜 攝■朱女士笑言,不是天天食大閘蟹,不擔心食安風險。香港文匯報記者翁麗娜 攝

「九月圓臍十月尖」,秋天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惟內地大閘蟹今年遲遲未取得批文來港,令不少愛蟹的市民望穿秋水。何先生表示,踏入中秋後的日子,都是食蟹的最佳季節,自己最喜歡清蒸,「這樣才原汁原味!」他指一家四口,連同太太及子女都是「蟹迷」,每逢中秋後便會入貨。

他坦言,這幾年不時聽到內地大閘蟹含二噁英風波,信心多多少少有點動搖,由去年至今基於食品安全隱憂,更一直不敢買,如今食安中心指檢驗結果合格,自己亦吃得安心,昨日以逾千元大手掃入10隻。他認為食安中心暫緩內地大閘蟹進港的做法合理,「都是保障市民健康。」

母為兒慶生得償所願

朱女士表示,兒子昨日生日,應他要求買了6隻大閘蟹,每隻約60元,與往年的價錢差不多,順道一家人一起享用。她指有留意早前內地大閘蟹不得進港的新聞,所以昨日都是打算碰碰運氣,看看會否有大閘蟹,「豈料真的有!」雖然早前內地大閘蟹經歷二噁英風波,但她笑言,「又不是天天吃,應該無大礙。」

李太太表示,昨日是內地大閘蟹首日復售,擔心存貨未必新鮮,故「先買兩隻試味!」。她指今年沒有向來買開的太湖蟹,只有大通湖蟹,卻聊勝於無,亦當嘗試新味道。她指早前在街市也能見到聲稱是內地的大閘蟹,當時見到不少人買,她認為政府應多巡查,免得市民買了未經檢疫的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