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阻撓「一地兩檢」手段卑劣

2017-11-04

傅平

日前,立法會審議政府提交的「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但遭到反對派議員無理的阻撓拖延,甚至不惜動議驅趕傳媒和公眾離場,使議案遲遲未能付諸表決。反對派這種「無所不用其極」的卑劣手段,引起全城公憤,市民大眾紛紛指責反對派這種做法,其目的是反對本港高鐵盡快落實「一地兩檢」的通關安排。

從立法會現場所見,反對派議員的卑劣手法包括:利用「拉布」怪招不斷要求「點人數」,企圖製造流會;不斷進行重複發言,故意拖延時間;一再提出「中止動議」,使會議無限期地延長。反對派的卑劣行徑,由此可見一斑!

另一方面,反對派歇斯底里反對「一地兩檢」,其所謂「理由」也是荒謬絕倫,完全站不住腳,不堪一駁。什麼「兩地兩檢」、「車上檢」、「割地兩檢」等都是完全不合邏輯,不切實際的歪理怪論,只是誤導和欺騙市民而已!

事實上,過去數個月,本港社會各界就「一地兩檢」進行了廣泛討論,各政黨團體、工商業界等先後進行了民調,絕大多數調查結果反映,大多數市民支持在高鐵西九站實施「一地兩檢」的安排,這就是本港的主流民意。因為只有「一地兩檢」才能發揮高鐵快速高效的效益,才能使香港融入內地快速發展高鐵網絡,才能便於香港市民前往內地探親、經商、交流、旅遊,既能滿足數小時的生活圈,又能達到千里山河一日遊的願望。可見「一地兩檢」方案是百利而無一害,是完全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的安排!

由此看來,反對派的倒行逆施,阻撓拖延完全與本港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如此「代議士」不要也罷!正必勝邪。反對派阻撓落實「一地兩檢」方案的圖謀注定失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